妄想少女夏沭の手帳
×
[PR]上記の広告は3ヶ月以上新規記事投稿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えます。
拿下頭上的耳機,有些粗魯地拔起接頭,換成喇叭;打開房門讓夜風帶走沉悶的熱氣。
聽著心之聲的開場曲「Beautrful Angel」從單體裡流瀉而出,
深深嘆口氣,緩解因為不安和談話而緊蹦的精神。
一如往常地,先是小小的成就感先浮上心頭,而後是摻雜著失落感的寂寞和後悔,
最後則是精神鬆懈而產生一種近似安心的幸福感。
不同的是,在耹聽05的節目談笑之餘,不用再費心挖掘下星期的話題等等……
"啊,真的結束了呢。"我在臨近午夜時才感受到這確切的實感。
過了那麼久才寫結束感言,總覺得不太好意思。
一方面是因為很久不曾將心情化成文字,一方面則是無巧不巧地發生了K島評論事件,
越去想"要寫"這件事就覺得越難組織文字(雖然並沒有人要求我一定要寫就是)。
所以,該從哪裡說起好呢……
2007年的8月對我來說是個重大的日子,
即使很不想承認,所以死都要自稱實歲年齡而不用虛歲計,
但是這一天還是來了。不論民法上還是刑法上都是成年人的20歲生日。
以前曾在BLOG開玩笑說:20歲了大概就不能再自稱少女了吧。
不過當這個殘酷的事實到來之時,我還是想推翻之前所說的話大聲疾呼:
「年齡不重要,我的心永遠是(妄想)少女!!!(喂)」
(天音:意思就是你的精神年齡沒什麼長進嘍…而且說的話越來越來離題了…)
想著要讓現在的自己有所突破(?)而重拾了網路廣播這件事。
以往都是想開就開,興趣本位。也曾被批為只是嘩眾取寵讓人yy的東西(笑)
我從不認為讓聽眾能愉快收聽是個錯誤,
不過太隨興的確無法體會,當興趣變成責任時,我能不能繼續努力下去。
(現在看來是失敗了沒錯OTL)
而後藉由因電台認識的友人,出借的中繼主機,開始每週固定時段的節目。
可惜一個月後友人就收山不做了XD"
雖然短但非常感謝他那段時間的照顧(土下座)
因此為了不中斷對自己的考驗(?),很快地試著跟OR相關人士取得聯繫。
其實我很緊張,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逃避"在團體裡行動"的自己,
真的能順利加入OR這個群體並且適應待下去嗎?
事實證明我多慮了,大家都是好人(發卡←喂)也都很親切。
網路廣播最難克服的軟體設定問題等,也因為早己熟悉而相當順利。
在OW完全沒熟人,但是對新節目有興趣的人也不少(?)
那時我真的很高興又充滿興奮感,期待著每週六和聽眾相會的時間。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我深深感到我真的是個乏味的人。
講出的東西總覺得在同一個模式裡打轉,
每週都像是要準備上台報告一樣緊張而充滿了壓力。
太專注廣播的事的同時也忽略了其他事情,
因為我是個不知節制的人,喜歡上了的事就會在腦袋裡打轉個不停。
跟OR的大家相處到幾乎上了癮,像是被制約似地天天往洽房跑。
明明是週六之外的日子,卻總是在九點左右就開始頻頻注意時間。
雖然很快樂但是也很痛苦,不得已只好請了長假(2月時的事)
因為太過在意某些人某些事而打亂了自己的步調,
這不是第一次,大概也不是最後一次。
雖然陷落的速度比我預想的快非常多。
不過付出的感情越多就會越患得患失也說不定?
越來越覺得沒有自信,不由得地想尋求他人的支持與意見。
私底下跟其他人的接觸多了,也就陷得越深。
想要視而不見又無法輕易放手,
因為真的很喜歡OR這個地方,所以才會有這種複雜的心情吧。
復歸時對節目的熱情依舊,但現實的壓力也是毫不留情襲來。
(因為我沒考好…死)
另外就是我的說話技巧毫無進步OTL
其實一直想至少要做到八月,為自己的20歲劃上句點,
很可惜還是沒能做到。
真的很感激大家的支持,
這近一年來認識了許多人我覺得非常幸福。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值得紀念的感言寫得有夠不知所云"OTL
聽著心之聲的開場曲「Beautrful Angel」從單體裡流瀉而出,
深深嘆口氣,緩解因為不安和談話而緊蹦的精神。
一如往常地,先是小小的成就感先浮上心頭,而後是摻雜著失落感的寂寞和後悔,
最後則是精神鬆懈而產生一種近似安心的幸福感。
不同的是,在耹聽05的節目談笑之餘,不用再費心挖掘下星期的話題等等……
"啊,真的結束了呢。"我在臨近午夜時才感受到這確切的實感。
過了那麼久才寫結束感言,總覺得不太好意思。
一方面是因為很久不曾將心情化成文字,一方面則是無巧不巧地發生了K島評論事件,
越去想"要寫"這件事就覺得越難組織文字(雖然並沒有人要求我一定要寫就是)。
所以,該從哪裡說起好呢……
2007年的8月對我來說是個重大的日子,
即使很不想承認,所以死都要自稱實歲年齡而不用虛歲計,
但是這一天還是來了。不論民法上還是刑法上都是成年人的20歲生日。
以前曾在BLOG開玩笑說:20歲了大概就不能再自稱少女了吧。
不過當這個殘酷的事實到來之時,我還是想推翻之前所說的話大聲疾呼:
「年齡不重要,我的心永遠是(妄想)少女!!!(喂)」
(天音:意思就是你的精神年齡沒什麼長進嘍…而且說的話越來越來離題了…)
想著要讓現在的自己有所突破(?)而重拾了網路廣播這件事。
以往都是想開就開,興趣本位。也曾被批為只是嘩眾取寵讓人yy的東西(笑)
我從不認為讓聽眾能愉快收聽是個錯誤,
不過太隨興的確無法體會,當興趣變成責任時,我能不能繼續努力下去。
(現在看來是失敗了沒錯OTL)
而後藉由因電台認識的友人,出借的中繼主機,開始每週固定時段的節目。
可惜一個月後友人就收山不做了XD"
雖然短但非常感謝他那段時間的照顧(土下座)
因此為了不中斷對自己的考驗(?),很快地試著跟OR相關人士取得聯繫。
其實我很緊張,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逃避"在團體裡行動"的自己,
真的能順利加入OR這個群體並且適應待下去嗎?
事實證明我多慮了,大家都是好人(發卡←喂)也都很親切。
網路廣播最難克服的軟體設定問題等,也因為早己熟悉而相當順利。
在OW完全沒熟人,但是對新節目有興趣的人也不少(?)
那時我真的很高興又充滿興奮感,期待著每週六和聽眾相會的時間。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我深深感到我真的是個乏味的人。
講出的東西總覺得在同一個模式裡打轉,
每週都像是要準備上台報告一樣緊張而充滿了壓力。
太專注廣播的事的同時也忽略了其他事情,
因為我是個不知節制的人,喜歡上了的事就會在腦袋裡打轉個不停。
跟OR的大家相處到幾乎上了癮,像是被制約似地天天往洽房跑。
明明是週六之外的日子,卻總是在九點左右就開始頻頻注意時間。
雖然很快樂但是也很痛苦,不得已只好請了長假(2月時的事)
因為太過在意某些人某些事而打亂了自己的步調,
這不是第一次,大概也不是最後一次。
雖然陷落的速度比我預想的快非常多。
不過付出的感情越多就會越患得患失也說不定?
越來越覺得沒有自信,不由得地想尋求他人的支持與意見。
私底下跟其他人的接觸多了,也就陷得越深。
想要視而不見又無法輕易放手,
因為真的很喜歡OR這個地方,所以才會有這種複雜的心情吧。
復歸時對節目的熱情依舊,但現實的壓力也是毫不留情襲來。
(因為我沒考好…死)
另外就是我的說話技巧毫無進步OTL
其實一直想至少要做到八月,為自己的20歲劃上句點,
很可惜還是沒能做到。
真的很感激大家的支持,
這近一年來認識了許多人我覺得非常幸福。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值得紀念的感言寫得有夠不知所云"OTL
PR
雖然有規則但是沒遵守就省略吧(喂)
這些問題對我這個人間失格米蟲來說還真難填"OTL(喂)
1.你認為分手後的男女朋友還能做普通朋友嗎?
雖然沒經驗…不過大概可以吧…時間是敵人也是朋友(啥?
2.最近鬱悶的事?
想說的話說不出來,淨是說些很傷人的話。
拚命壓抑的同時,也覺得這樣的自己很討厭很虛偽。
3.如果時間可以倒退、前進和靜止,最想停留在幾歲?為什麼?
……十五歲(炸)
原因嘛…世界很小幸福很大(?)
4.到現在為止的生命裡,留在心裡最特別的人?
最特別…(苦惱)只能選一個的話…果然還是父上吧(炸)←戀父?
朋友的話就是學姊了QwQ 被學姊照顧到了無以回報的地步(土下座)
網友方面…琳姐侑月杉本文森蒼子姐螢南凌(下略)
國中同學跟導師(?)
呣嗯…還有我偷偷暗戀過的人們(?)(炸)
5.說出點你名的人的三個優點(不可刪除此題!)
體貼堅強有衝勁!
6.最想珍惜的人∕事是什麼?
愛我的人跟我愛的人(好老套)
7.愛人和被愛,哪一種更幸福?
愛人吧…因為我不喜歡當被動(受?)的一方(毆)
8.你"現在"最想擁有的是什麼?
……毅力?(炸)
9.你的夢想是什麼?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10.過去十年你最開心的時刻?
只要有好書可看、有朋友一起發萌時都很開心…吧XD?
11.你有沒有曾經放棄掉,現在最希望再重拾的興趣或夢想?
(看著題目深思)放棄但是想重拾而還沒有重拾(略)的話,應該是沒。
12.你現在的另一半和你之前預設的相同嗎?如果不同請回答哪些地方不同?
沒有另一半,也沒有預設過(死)
不過喜歡的類型的確有點改變吧?
以前偏好帥氣型角色,現在喜歡溫柔型角色。
13.接下來最想去旅行的城市或國家是什麼?
果然還是日本呢…
14.當你的父母親強烈反對你繼續與交往的對象來往,你會怎麼辦?
家裡是放任主義……我想應該不會有這種事…吧?
不過真的反對的話,我也會好好跟跟父母溝通檢討對方的(喂)
15.你覺得什麼才叫做真正的好朋友?
常常在一起但是不會膩,無論多久沒見面都不會有隔閡感。
16.生命中一件令你遺憾的事情是什麼?
……秘密(死)
17.妳是否有遇到生命中的真愛?如果有,妳是否有好好把握?
我想應該是沒有(抓頭)
18.你和你的另一半如果有錢,最想舉辦什麼樣的婚禮?
……我想拍自己穿西裝推倒對方的結婚照(喂喂喂)
19.30歲以後最想完成的一件事情?為什麼?
30歲這個門檻真是不上不下…
應該是指穩定下來後想做什麼的意思?
弄一個專屬於自己的書房好了(妄想)
20.五年後,你的生活光景是?
呣,這問題是指預想還是期許嘛…不管了參考友人的答案寫期許吧…
或許有點忙碌但充實,如果還能養貓的生活就好了。
這些問題對我這個人間失格米蟲來說還真難填"OTL(喂)
1.你認為分手後的男女朋友還能做普通朋友嗎?
雖然沒經驗…不過大概可以吧…時間是敵人也是朋友(啥?
2.最近鬱悶的事?
想說的話說不出來,淨是說些很傷人的話。
拚命壓抑的同時,也覺得這樣的自己很討厭很虛偽。
3.如果時間可以倒退、前進和靜止,最想停留在幾歲?為什麼?
……十五歲(炸)
原因嘛…世界很小幸福很大(?)
4.到現在為止的生命裡,留在心裡最特別的人?
最特別…(苦惱)只能選一個的話…果然還是父上吧(炸)←戀父?
朋友的話就是學姊了QwQ 被學姊照顧到了無以回報的地步(土下座)
網友方面…琳姐侑月杉本文森蒼子姐螢南凌(下略)
國中同學跟導師(?)
呣嗯…還有我偷偷暗戀過的人們(?)(炸)
5.說出點你名的人的三個優點(不可刪除此題!)
體貼堅強有衝勁!
6.最想珍惜的人∕事是什麼?
愛我的人跟我愛的人(好老套)
7.愛人和被愛,哪一種更幸福?
愛人吧…因為我不喜歡當被動(受?)的一方(毆)
8.你"現在"最想擁有的是什麼?
……毅力?(炸)
9.你的夢想是什麼?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10.過去十年你最開心的時刻?
只要有好書可看、有朋友一起發萌時都很開心…吧XD?
11.你有沒有曾經放棄掉,現在最希望再重拾的興趣或夢想?
(看著題目深思)放棄但是想重拾而還沒有重拾(略)的話,應該是沒。
12.你現在的另一半和你之前預設的相同嗎?如果不同請回答哪些地方不同?
沒有另一半,也沒有預設過(死)
不過喜歡的類型的確有點改變吧?
以前偏好帥氣型角色,現在喜歡溫柔型角色。
13.接下來最想去旅行的城市或國家是什麼?
果然還是日本呢…
14.當你的父母親強烈反對你繼續與交往的對象來往,你會怎麼辦?
家裡是放任主義……我想應該不會有這種事…吧?
不過真的反對的話,我也會好好跟跟父母溝通檢討對方的(喂)
15.你覺得什麼才叫做真正的好朋友?
常常在一起但是不會膩,無論多久沒見面都不會有隔閡感。
16.生命中一件令你遺憾的事情是什麼?
……秘密(死)
17.妳是否有遇到生命中的真愛?如果有,妳是否有好好把握?
我想應該是沒有(抓頭)
18.你和你的另一半如果有錢,最想舉辦什麼樣的婚禮?
……我想拍自己穿西裝推倒對方的結婚照(喂喂喂)
19.30歲以後最想完成的一件事情?為什麼?
30歲這個門檻真是不上不下…
應該是指穩定下來後想做什麼的意思?
弄一個專屬於自己的書房好了(妄想)
20.五年後,你的生活光景是?
呣,這問題是指預想還是期許嘛…不管了參考友人的答案寫期許吧…
或許有點忙碌但充實,如果還能養貓的生活就好了。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有一隻貓,過了一百萬年也不會真的死去。
即使牠死了一百萬次,也能再活一百萬次。
牠是一隻漂亮的虎斑貓。
曾有過一百萬個人疼愛著這隻貓,一百萬個人為牠的死亡而哭泣。
但是貓兒一次也沒有落淚過。
有一次,貓兒是屬於國王的貓。但貓兒討厭國王。
國王很擅長打仗,總是在與他國交戰。
所以就把貓兒放在精緻的藤籃中,帶著牠一起上戰場。
有一天,貓兒被飛來的箭矢給射中,死掉了。
國王在戰爭最激烈的時候,只是抱著貓兒哭泣。
國王不再戰爭,而回到了城堡。
然後把貓兒埋在城堡的庭院裡。
有一次,貓兒是屬於水手的貓。但貓兒討厭大海。
水手無論是前往世界上的哪片海域,或是世界上的任一個港口,
水手都隨身帶著貓兒。
有一天,貓兒從船上掉到海裡去了,而貓兒並不會游泳。
水手著急地用網子把濕淋淋的貓兒救了上來,但貓兒已經死掉了。
水手抱著如同浸濕的抹布般的貓兒,放聲大哭。
然後把貓兒埋在某個遙遠港口城市的樹木下。
有一次,貓兒是屬於馬戲團裡魔術師的貓。但貓兒討厭馬戲團。
魔術師每天都把貓兒放進箱子裡,然後把箱子鋸成兩半。
之後再把完好無缺的貓兒從箱子裡抱出來,接受觀眾們的喝采。
有一天,魔術師不小心失手了,真的把貓兒鋸成了兩半。
魔術師把變成兩半的貓兒,
用兩手像是想把貓兒接回原狀似地放聲大哭著。
觀眾席裡一片鴉雀無聲。
魔術師把貓兒埋在馬戲團小屋的深處。
有一次,貓兒是屬於小偷的貓。但貓兒最討厭小偷了。
小偷帶著貓兒在黑暗的城市裡,像貓一樣安靜地四處打探。
小偷只偷有養狗的人家。當狗對著貓兒不停吠叫時,
小偷就趁機把金庫打開偷東西。
有一天,貓兒被狗咬死了。
小偷把偷來的鑽石跟貓兒抱在懷裡,在夜晚的城裡大聲哭泣著逃走了。
然後回到家裡把貓兒埋在小小的庭院裡。
有一次,貓兒是屬於獨居老婆婆的貓。
但貓兒最討厭老婆婆了。
老婆婆每天都抱著貓兒,從小小的窗戶望著外頭。
貓兒一整天都在老婆婆的膝蓋上睡覺。
最後,貓兒因為上了年紀而死掉了。
年老的老婆婆抱著衰老而死的貓兒,哭了一整天。
老婆婆把貓兒埋在庭院的樹木底下。
有一次,貓兒是屬於小女孩的貓。
但貓兒最討厭女孩跟小孩子了。
女孩會揹著貓兒,睡覺時總是緊緊地抱著貓兒。
哭泣的時候,總是用貓兒的背擦去眼淚。
有一日,當女孩把貓兒揹在背上時,貓兒被背帶纏住脖子而死了。
死去的貓兒的頭變成搖搖晃晃的,女孩抱著這樣的貓兒哭了一整天。
然後把貓兒埋在庭院的樹木底下。
因為貓兒對死亡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了。
有一次,貓兒是不屬於任何人的貓,也就是野貓。
貓兒第一次成為屬於自己的貓。貓兒最喜歡自己了。
畢竟牠是一隻很漂亮的虎斑貓,同時也是隻很強的野貓。
無論是哪隻雌貓,都想成為貓兒的伴侶。
有送上大魚的貓
也有獻上肥美的老鼠的貓
也有把少見的木天寥當成伴手禮的貓
但貓兒總是這樣回答。
「我可是死了一百萬次呢!現在的我,誰都看不上眼」
因為貓兒喜歡自己更勝於其他任何人。
但只有一隻雌貓,一次也沒正視過貓兒,牠是一隻白色的、美麗的貓
貓兒靠近這隻白貓說:「我死過一百萬次了噢!」
白貓只是淡淡地回了一聲「噢。」這讓貓兒有點生氣。
畢竟貓兒深深地以自己為榮。
接下來每一天,貓兒總是跑去找白貓談話。
「你連一次的人生都還沒過完對吧」白貓還是淡淡地回答「噢。」
有一天,貓兒在白貓面前輕輕鬆鬆地表演了空翻三圈的特技,然後說
「我也曾經當過馬戲團表演的貓噢」白貓仍是淡淡地回答「噢。」
「我啊,已經有過一百萬次的……」
話一出口,貓兒就改口道「可以跟我在一起嗎」詢問著白貓。
白貓回答「嗯。」
於是貓兒與白貓就長相廝守了。
白貓生下了許多可愛的小貓。
而貓兒決定永遠不再說出「我啊,已經有過一百萬次的……」
貓兒比起自己,更深愛著白貓還有小貓們了。
很快地,小貓們長大了,各自離家獨立生活。
「那些小傢伙們,一定能成為厲害的野貓吧」
貓兒滿足地說著。
「嗯」白貓也附和著。
然後溫柔地從喉嚨裡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白貓漸漸衰老了。
兩隻貓一起溫柔地從喉嚨裡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貓兒想著,如果可以跟白貓一起活著直到永遠的話該有多好。
有一天,白貓在貓兒的身旁,靜靜地陷入永眠。
貓兒第一次哭泣了。
夜晚過去,早晨到來,然後又是一輪夜晚與早晨,貓兒哭了至少一百萬次。
不知過了多少次的早晨與夜晚,直到有一天的中午,貓兒終於不再哭泣了。
貓兒在白貓的身旁,靜靜地陷入永眠。
貓兒再也不會活過來了吧。
〈完〉
◇◇◇
翻譯參照原文:http://ww5.tiki.ne.jp/~momotti/kage/hn100.htm
簡介:wikipedia - 100万回生きたねこ/佐野洋子
其實這個故事網路上有中文翻譯流傳很久了,
只是看了看覺得跟當初看的感覺不同所以找原文出來讀,
果然中文版少了很多段QQ
第一次接觸這個故事…是在日文的封神同人站(笑)
是連環漫畫的形式,虎斑貓改成了黑貓再套上伏羲,白貓當然是小戩啦(心)
不過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這陣子因為重燃了對封神跟太楊的愛,半夜睡不著時突然想起這篇漫畫…
想複習不過當然已經找不到了(淚)
試著用各種關鍵字組合尋找時,才發現原來是用知名繪本故事改編而成的。
(在這裡募集一下,有沒有人有收圖或是知道作者的(炸)
接觸了原本的故事後,感覺又不一樣了XD
剛好那時OR有人麻煩我代班,所以就試著翻了一下當成那天節目的主題。
真的拿出字典翻完後又有不少感觸…
看那篇封神同人漫畫時我才國中吧…
那時日文還破到不行XD
只是覺得伏羲(主角貓)很慘一直死XDDD
小戩出場回眸那幕萌到不行這樣>/////<
但真正了解故事後,就會覺得這個選角真是合到不行…
對死亡冷感的貓兒,遇到了白貓之後才真正地感受到生命的喜悅與別離的悲傷。
在文中不斷出現的"死了一百萬次",
在貓兒的生命真正結束後,轉化為標題的"活了一百萬次"。
因為活過了這一次,因為與白貓相遇,
貓兒之前的生命不再只是無意義的,逝去也無所謂的東西。
我翻著讀著推敲著每一句話時…
"因為貓兒對死亡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了。"
腦中便出現當元始天尊跟燃燈去見到老子身邊的王奕(伏羲)時,
他冷冷地說著:「我不需要什麼正義」時的淡漠神情。
"因為貓兒喜歡自己更勝於其他任何人。"
我想起了太公望師叔說著:「擒賊先擒王」
打算直接跟妲已對決的那份過於自信的天真與表情(?)
(雖然這聯想有點牽強…(毆)
以及最後的最後,
他看著同伴們說:「剩下的就交給那些傢伙也沒問題吧」
毫不後悔地打算與女媧一同消逝時…
(大哭)
那白貓呢?
太楊派本命的我當然覺得讓小戩當是最適合的XD"
另外也覺得貓兒是因為有白貓在,
才能理解生命裡的悲歡離合真正地死去;
而師叔是因為有楊戩在,
才能達成封神計劃與親手了結女媧的悲願,
放心地把一切託付給楊戩……
(越寫越想哀嚎了OTL)
呣……如果有機會真看再看那篇漫畫一次…(角落畫圈圈)
對比的黑貓跟白貓坐在一起,彼此依偎著的背影…那時看了覺得好感動。
串場的人(例:國王姬發等人)也很可愛說><
有一隻貓,過了一百萬年也不會真的死去。
即使牠死了一百萬次,也能再活一百萬次。
牠是一隻漂亮的虎斑貓。
曾有過一百萬個人疼愛著這隻貓,一百萬個人為牠的死亡而哭泣。
但是貓兒一次也沒有落淚過。
有一次,貓兒是屬於國王的貓。但貓兒討厭國王。
國王很擅長打仗,總是在與他國交戰。
所以就把貓兒放在精緻的藤籃中,帶著牠一起上戰場。
有一天,貓兒被飛來的箭矢給射中,死掉了。
國王在戰爭最激烈的時候,只是抱著貓兒哭泣。
國王不再戰爭,而回到了城堡。
然後把貓兒埋在城堡的庭院裡。
有一次,貓兒是屬於水手的貓。但貓兒討厭大海。
水手無論是前往世界上的哪片海域,或是世界上的任一個港口,
水手都隨身帶著貓兒。
有一天,貓兒從船上掉到海裡去了,而貓兒並不會游泳。
水手著急地用網子把濕淋淋的貓兒救了上來,但貓兒已經死掉了。
水手抱著如同浸濕的抹布般的貓兒,放聲大哭。
然後把貓兒埋在某個遙遠港口城市的樹木下。
有一次,貓兒是屬於馬戲團裡魔術師的貓。但貓兒討厭馬戲團。
魔術師每天都把貓兒放進箱子裡,然後把箱子鋸成兩半。
之後再把完好無缺的貓兒從箱子裡抱出來,接受觀眾們的喝采。
有一天,魔術師不小心失手了,真的把貓兒鋸成了兩半。
魔術師把變成兩半的貓兒,
用兩手像是想把貓兒接回原狀似地放聲大哭著。
觀眾席裡一片鴉雀無聲。
魔術師把貓兒埋在馬戲團小屋的深處。
有一次,貓兒是屬於小偷的貓。但貓兒最討厭小偷了。
小偷帶著貓兒在黑暗的城市裡,像貓一樣安靜地四處打探。
小偷只偷有養狗的人家。當狗對著貓兒不停吠叫時,
小偷就趁機把金庫打開偷東西。
有一天,貓兒被狗咬死了。
小偷把偷來的鑽石跟貓兒抱在懷裡,在夜晚的城裡大聲哭泣著逃走了。
然後回到家裡把貓兒埋在小小的庭院裡。
有一次,貓兒是屬於獨居老婆婆的貓。
但貓兒最討厭老婆婆了。
老婆婆每天都抱著貓兒,從小小的窗戶望著外頭。
貓兒一整天都在老婆婆的膝蓋上睡覺。
最後,貓兒因為上了年紀而死掉了。
年老的老婆婆抱著衰老而死的貓兒,哭了一整天。
老婆婆把貓兒埋在庭院的樹木底下。
有一次,貓兒是屬於小女孩的貓。
但貓兒最討厭女孩跟小孩子了。
女孩會揹著貓兒,睡覺時總是緊緊地抱著貓兒。
哭泣的時候,總是用貓兒的背擦去眼淚。
有一日,當女孩把貓兒揹在背上時,貓兒被背帶纏住脖子而死了。
死去的貓兒的頭變成搖搖晃晃的,女孩抱著這樣的貓兒哭了一整天。
然後把貓兒埋在庭院的樹木底下。
因為貓兒對死亡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了。
有一次,貓兒是不屬於任何人的貓,也就是野貓。
貓兒第一次成為屬於自己的貓。貓兒最喜歡自己了。
畢竟牠是一隻很漂亮的虎斑貓,同時也是隻很強的野貓。
無論是哪隻雌貓,都想成為貓兒的伴侶。
有送上大魚的貓
也有獻上肥美的老鼠的貓
也有把少見的木天寥當成伴手禮的貓
但貓兒總是這樣回答。
「我可是死了一百萬次呢!現在的我,誰都看不上眼」
因為貓兒喜歡自己更勝於其他任何人。
但只有一隻雌貓,一次也沒正視過貓兒,牠是一隻白色的、美麗的貓
貓兒靠近這隻白貓說:「我死過一百萬次了噢!」
白貓只是淡淡地回了一聲「噢。」這讓貓兒有點生氣。
畢竟貓兒深深地以自己為榮。
接下來每一天,貓兒總是跑去找白貓談話。
「你連一次的人生都還沒過完對吧」白貓還是淡淡地回答「噢。」
有一天,貓兒在白貓面前輕輕鬆鬆地表演了空翻三圈的特技,然後說
「我也曾經當過馬戲團表演的貓噢」白貓仍是淡淡地回答「噢。」
「我啊,已經有過一百萬次的……」
話一出口,貓兒就改口道「可以跟我在一起嗎」詢問著白貓。
白貓回答「嗯。」
於是貓兒與白貓就長相廝守了。
白貓生下了許多可愛的小貓。
而貓兒決定永遠不再說出「我啊,已經有過一百萬次的……」
貓兒比起自己,更深愛著白貓還有小貓們了。
很快地,小貓們長大了,各自離家獨立生活。
「那些小傢伙們,一定能成為厲害的野貓吧」
貓兒滿足地說著。
「嗯」白貓也附和著。
然後溫柔地從喉嚨裡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白貓漸漸衰老了。
兩隻貓一起溫柔地從喉嚨裡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貓兒想著,如果可以跟白貓一起活著直到永遠的話該有多好。
有一天,白貓在貓兒的身旁,靜靜地陷入永眠。
貓兒第一次哭泣了。
夜晚過去,早晨到來,然後又是一輪夜晚與早晨,貓兒哭了至少一百萬次。
不知過了多少次的早晨與夜晚,直到有一天的中午,貓兒終於不再哭泣了。
貓兒在白貓的身旁,靜靜地陷入永眠。
貓兒再也不會活過來了吧。
〈完〉
◇◇◇
翻譯參照原文:http://ww5.tiki.ne.jp/~momotti/kage/hn100.htm
簡介:wikipedia - 100万回生きたねこ/佐野洋子
其實這個故事網路上有中文翻譯流傳很久了,
只是看了看覺得跟當初看的感覺不同所以找原文出來讀,
果然中文版少了很多段QQ
第一次接觸這個故事…是在日文的封神同人站(笑)
是連環漫畫的形式,虎斑貓改成了黑貓再套上伏羲,白貓當然是小戩啦(心)
不過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這陣子因為重燃了對封神跟太楊的愛,半夜睡不著時突然想起這篇漫畫…
想複習不過當然已經找不到了(淚)
試著用各種關鍵字組合尋找時,才發現原來是用知名繪本故事改編而成的。
(在這裡募集一下,有沒有人有收圖或是知道作者的(炸)
接觸了原本的故事後,感覺又不一樣了XD
剛好那時OR有人麻煩我代班,所以就試著翻了一下當成那天節目的主題。
真的拿出字典翻完後又有不少感觸…
看那篇封神同人漫畫時我才國中吧…
那時日文還破到不行XD
只是覺得伏羲(主角貓)很慘一直死XDDD
小戩出場回眸那幕萌到不行這樣>/////<
但真正了解故事後,就會覺得這個選角真是合到不行…
對死亡冷感的貓兒,遇到了白貓之後才真正地感受到生命的喜悅與別離的悲傷。
在文中不斷出現的"死了一百萬次",
在貓兒的生命真正結束後,轉化為標題的"活了一百萬次"。
因為活過了這一次,因為與白貓相遇,
貓兒之前的生命不再只是無意義的,逝去也無所謂的東西。
我翻著讀著推敲著每一句話時…
"因為貓兒對死亡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了。"
腦中便出現當元始天尊跟燃燈去見到老子身邊的王奕(伏羲)時,
他冷冷地說著:「我不需要什麼正義」時的淡漠神情。
"因為貓兒喜歡自己更勝於其他任何人。"
我想起了太公望師叔說著:「擒賊先擒王」
打算直接跟妲已對決的那份過於自信的天真與表情(?)
(雖然這聯想有點牽強…(毆)
以及最後的最後,
他看著同伴們說:「剩下的就交給那些傢伙也沒問題吧」
毫不後悔地打算與女媧一同消逝時…
(大哭)
那白貓呢?
太楊派本命的我當然覺得讓小戩當是最適合的XD"
另外也覺得貓兒是因為有白貓在,
才能理解生命裡的悲歡離合真正地死去;
而師叔是因為有楊戩在,
才能達成封神計劃與親手了結女媧的悲願,
放心地把一切託付給楊戩……
(越寫越想哀嚎了OTL)
呣……如果有機會真看再看那篇漫畫一次…(角落畫圈圈)
對比的黑貓跟白貓坐在一起,彼此依偎著的背影…那時看了覺得好感動。
串場的人(例:國王姬發等人)也很可愛說><
◇首先,請介紹你blog上的代表人物或最常畫的角色
代表人物,沒有(汗)
最近常畫的…自創人物居多…而且都沒取名字(死)
◇你的名字是?如果可以請說明筆名的來由
夏沭,出處是某本土科幻(?)小說…
◇自由回答生日、血型等和自己相關的資料
8月12日生、O型。
◇BLOG的創作內容大致上是?
……這裡有創作嘛?(被打
當初是比較偏動畫心得的,不過懶著懶著就長草了…(呃)
◇請提出問題,自問自答
想不出來,借三題來答(喂)
Q:畫圖自我檢討?
沒有打算上色的圖就不認真畫(默)
Q:喜歡畫的圖?
眼神像是在注視觀看者的人物
Q:畫圖會聽的音樂?
ACG音樂,基本上就是電腦裡的歌隨機放。
不過手邊如果有特別符合印象的曲子時會拿出來loop
◇有想看誰作答這個問卷嗎?
請自取~
代表人物,沒有(汗)
最近常畫的…自創人物居多…而且都沒取名字(死)
◇你的名字是?如果可以請說明筆名的來由
夏沭,出處是某本土科幻(?)小說…
◇自由回答生日、血型等和自己相關的資料
8月12日生、O型。
◇BLOG的創作內容大致上是?
……這裡有創作嘛?(被打
當初是比較偏動畫心得的,不過懶著懶著就長草了…(呃)
◇請提出問題,自問自答
想不出來,借三題來答(喂)
Q:畫圖自我檢討?
沒有打算上色的圖就不認真畫(默)
Q:喜歡畫的圖?
眼神像是在注視觀看者的人物
Q:畫圖會聽的音樂?
ACG音樂,基本上就是電腦裡的歌隨機放。
不過手邊如果有特別符合印象的曲子時會拿出來loop
◇有想看誰作答這個問卷嗎?
請自取~
好像有人以為我搬家了(死)其實沒有啦…
好久沒上樂多也變了很多呢。
呣,其實是一度有想過要放棄樂多轉BLOGGER的,不過想想又覺得麻煩,
就一直擱著不動了(汗)
這期間也發生不少事…呣…
例如說Heroic age的結局,其實讓我滿絕望的,
沒來由的就是覺得冲方丁在藉此表達他在蒼穹裡沒做出來的…印象(?)
總士回來以後發生什麼事不重要,怎麼回來的也不重要,
只要他回來了就好…至少我是這麼想的(吸哭)
可以說heroic age剛好符合了我一直以來的怨念了吧…
而最近在"這本推理小說最厲害2008"裡,
他也提了暫時要專心寫作,並尋求讓殼中少女二度動畫化的契機。
雖然他本來就是公私分明(?)的人
(例如說他在蒼穹的動畫設定集裡就完全不提小說的事…)
不過同時也是個超級沒信用的人(淚目)
我失去了寄望於蒼穹會出第二部的心情了,所以很絕望。
反正即使真的有第二部他也不會讓一騎那麼輕易就得到幸福吧…(碎念)
當然也不是完全沒好事(?)
例如angela的best album啦、加入我一直很憧憬的OR啦(?)
憑直覺去踩的伯爵與妖精意外地對我胃口(呃)
看來我還很有少女心w
不過就是提不起勁來寫些什麼…
九月以後因為OR的關係變得有點忙(死)
(天音:是你能力不足吧)
雖然以後也不見得會閒一點…
不過會努力找回以前寫網誌的心情的。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btw 這樣寫一寫發現我還是沒辦法對蒼穹跟沖方死心OTL)
好久沒上樂多也變了很多呢。
呣,其實是一度有想過要放棄樂多轉BLOGGER的,不過想想又覺得麻煩,
就一直擱著不動了(汗)
這期間也發生不少事…呣…
例如說Heroic age的結局,其實讓我滿絕望的,
沒來由的就是覺得冲方丁在藉此表達他在蒼穹裡沒做出來的…印象(?)
總士回來以後發生什麼事不重要,怎麼回來的也不重要,
只要他回來了就好…至少我是這麼想的(吸哭)
可以說heroic age剛好符合了我一直以來的怨念了吧…
而最近在"這本推理小說最厲害2008"裡,
他也提了暫時要專心寫作,並尋求讓殼中少女二度動畫化的契機。
雖然他本來就是公私分明(?)的人
(例如說他在蒼穹的動畫設定集裡就完全不提小說的事…)
不過同時也是個超級沒信用的人(淚目)
我失去了寄望於蒼穹會出第二部的心情了,所以很絕望。
反正即使真的有第二部他也不會讓一騎那麼輕易就得到幸福吧…(碎念)
當然也不是完全沒好事(?)
例如angela的best album啦、加入我一直很憧憬的OR啦(?)
憑直覺去踩的伯爵與妖精意外地對我胃口(呃)
看來我還很有少女心w
不過就是提不起勁來寫些什麼…
九月以後因為OR的關係變得有點忙(死)
(天音:是你能力不足吧)
雖然以後也不見得會閒一點…
不過會努力找回以前寫網誌的心情的。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btw 這樣寫一寫發現我還是沒辦法對蒼穹跟沖方死心OTL)
最新記事
(06/06)
(06/05)
(01/31)
(01/27)
(12/27)
每月記事
最新回應
RSS
バーコード
站內搜尋
計數器
